一只阿白

三次元繁忙,挖坑必填,挥挥

【龙兔】miracle前传(三)(四)

正文前两人相处的日常回。

哨向设定,正文病毒设定!!!

战兔精神体genius(兔子)

龙我精神体cross-z(龙)

(一)(二)请自行前往合集往前翻,挂链接怕被ban了|・ω・`)多多谅解

———————————

(三)

某日清晨——


“嗯…?昨天晚上你没回去?”龙我从一堆实验资料里迷迷糊糊地抬头。往常战兔都是把他直接丢在实验室里过夜,昨天战兔破天荒地留下来陪了他一晚,或者说陪了他的宝贝电脑一晚。


“太晚了资料室的人早就下班了。”战兔整了整自己的衣领,站起身活动活动身子,只是淡淡地来了一句:“喂,你睡得好难看啊”


“不可能!”龙我拍拍身上被地板蹭脏的白色制服,走到战兔身旁,在cross-z不满的目光中一把抱起genius。双眸半垂的小兔子在龙我怀里找了个舒服的角度闭上眼睛,鼻翼轻轻耸动,耳朵顺服地贴在背上。


“口水都流下来了。”战兔耸耸肩,打了个哈欠,“而且裤拉链都没拉。”


“什么时候的事情,你怎么都不提醒我!”龙我一只手揣着genius,一只手慌乱地与裤拉链作斗争。龙我用事实证明一只手是拉不好裤拉链的。


怀里的小兔子被震醒,烦躁地甩甩头,丢下一个白眼跳到椅子上。


龙我终于腾出两只手,以迅雷不急掩耳之势将裤拉链拉了上去。


因为有人在敲门。


他默不作声地远离门一些,要是被战兔手下的实验员们看见自己慌忙拉拉链的样子,谁知道这群脑子里全是实验报告的家伙会联想到什么神奇的八卦。

    



“战兔——快点开门啊!”


战兔转着旋椅滑到门边按下按钮。龙我能感觉到这位S级向导的心情不错,从他嘴角弯起的弧度和叩击椅子把手的节奏。


门哐得一声砸在一旁的墙上,巨大的响声震得cross-z龙鳞炸起,眼中蓝色火焰升腾,身体下伏随时摆好战斗的姿势。一只土黄色的虎型生物威风凛凛地扑到战兔身前。一股浓郁又带着泥土般厚重气息的哨兵素顷刻间涌入,同本就充斥整个房间的龙我的哨兵素碰撞在一起。cross-z绷紧鳞片冲着大门呲牙,眼眸中蓝焰更胜,龙我眼神一凝,脸部肌肉同样紧绷,几步冲到战兔身旁以备不测之需。


战兔露出招牌式的微笑,非常娴熟地拍了拍壮硕的虎头:“grease任务还顺利吗?”


Grease同样冲着cross-z的方向哈了一口气甩甩头,神似不屑。


Genius跳到高处,俯视着两只硕大的精神体。逐渐散发出柔和清爽的气息,抚平两股冲突的力量,灼热感慢慢退却,cross-z狭长的瞳孔又恢复成黑黑圆圆的大瞳孔,笨拙地转过头去与genius追逐打闹,同时抬起尾巴很小心地躲开战兔的宝贝实验资料以及珍贵实验器材。


“?”龙我疑惑地打量在战兔怀里显得十分乖巧的精神体。


又是拍头又是帮忙顺毛,啧,战兔有对cross-z这么好吗?想想…还真是有点嫉妒啊。


“战兔,你什么时候收了个笨蛋哨兵啊?”


一个穿着土黄色夹袄的男人抛着一个土豆晃了进来,一手插在口袋里,冲龙我的方向扬了扬下巴,嫌弃的眼神和精神体如出一辙。


“哈?你才是笨蛋吧,土豆仔!”


龙我朝他的方向比划比划自己胳膊上的肌肉。


战兔揉揉眉心,适时地拉住龙我的胳膊。


向前冲的架势骤然被打断,龙我往后踉跄了两步。


“说起来,一海和美空的合作还习惯吗?”S级向导的适时转移话题


“习惯!真是太美妙了,我和咪碳的配合真是天衣无缝!”一海抚摸着手中土豆的轮廓一脸花痴模样,嘴角大幅度扬起,眼睛眯成了两条细线,面部表情完全失控。


龙我嘴角抽搐后退两步,他绝对看到这个花痴家伙脑袋上冒出的粉红泡泡了。


“喂,你这家伙是什么表情。”一海沉下脸,快步走到龙我面前,挑着眉戳了戳龙我胸前的身份牌:“万丈…龙我,是战兔新收留的可怜大狗狗吗?哈哈哈哈哈”


“你这个花痴土豆仔!!”


龙我抓着一海的衣领,两个人凑得极近。


“你们是打算亲上吗?”战兔似笑非笑地站起身,拎着龙我的衣领把他往回拖,“一海你别逗他了。”


“切,没劲。”一海拍掉龙我拽着自己的手,将土豆抛给战兔,“咪碳还在传达中心等着我呢,先走啦,咪碳~”


“噫…”龙我望着他离去的身影,顿时觉得自己身上能抖下不少鸡皮疙瘩,“战兔,这个土豆仔是谁啊?”


“猿渡一海,A级哨兵。”战兔将土豆放在桌子上,拍拍手中的泥土,“北部战争的幸存者,稀有的可控黑化哨兵。”


他放松地靠在椅背上,任由旋椅转动,“以前我当过一段时间他的临时负责人,后来发现他和美空的契合度相当高。”


“等等,”龙我停住战兔的转椅,双手按住扶把,整个身子笼罩在他上方,低头盯着战兔,“你到底当过多少人的向导啊!”




龙我还记得前几天放风时,在转角处偶遇的两位男性哨兵交头接耳,讨论桐生向导多么敬业以及争论到底谁能这么幸运匹配到这位久负盛名的S级向导,有一位更是不断幻想和桐生向导生活在一起的场景,污言秽语倒是层出不穷。


“啧…”龙我靠在墙边,cross-z光明正大地将尾巴往外摆了一点。


“哎——你看路啊!”

“什么!是你撞了我吧,混蛋——”


龙我晃晃脑袋朝着战兔的实验室走去,这群家伙连战兔的面都没见过吧。说起亲近程度,他可是有随意进出战兔实验室的权限,虽然经常被战兔轰到角落去,让他别打扰自己做实验…




“这个啊…”战兔狡黠地笑了笑,伸手够到桌子上的一叠册子,递给龙我,“我负责过的哨兵都在这里。”


龙我在战兔的脸和厚厚的册子之间来回扫视了好一阵子,悻悻地翻到最后一页,那儿赫然写着自己的名字,万丈龙我。


“你是笨蛋吗?”战兔啪的一声盖上龙我手中的册子,顺手拿过来砸了一下龙我的头,“你浅薄的知识没有告诉你向导和哨兵是一一对应的吗?我还没有固定的哨兵。”


“那就好。”


在战兔看傻子似的目光中,龙我长舒一口气。


“你很纠结这种事情吗?”战兔将册子整齐地塞进书架。


龙我摇摇头,张了张嘴但是也没有说出些什么。


“别想那么多,用你的大脑考虑一下今天和明天的午饭是什么,做些什么事能让自己感到愉快,笨蛋一样的生活方式,有时候真让人羡慕啊。”


战兔瘫在椅子上望向头顶上的灯管,隽黑的眼中闪烁着亮光。


“那…战兔会一直当我的向导吗?”


“嗯,截止期限是你哪天惹我生气,被我送给塔进行人道毁灭的时候。”


“???”

“开玩笑的。”

“你是恶魔吗?”

“说不定呢?”

……


“喂,笨蛋万丈,我手上为什么湿湿的?”

“嗯?”

“cross-z的口水又流下来了!”





(四)

“战兔……这个怎么写啊?”龙我别扭地握着手中的笔,笔尖在纸上踌躇不定,他将目光投向靠在档案架边上的向导。


感受到笨蛋求助的眼神,战兔停下手中随意翻看的档案,将它塞回架子里。


“这个字拼错了,笨蛋。”战兔用手指点了点被墨水涂得乱七八糟的登记表,语气平淡中透露着一丝疲惫。


“战兔!你帮他填!”登记台对面的女生忍不住冲两人吼了一句,“这家伙浪费了我好几张表格!”


“哈?明明是我自己的申请表,为什么要叫这家伙代劳!”龙我将笔拍到桌上,胡乱把表格团成一团,“再来一张!”


战兔摊摊手,本就被资料堆满的登记台因为两个人的存在而显得愈发拥挤,他的手肘往龙我那边顶了顶。


烦躁的哨兵瞪了一眼向导,然后就看见那只不争气的大龙cross-z将头搭在战兔的手上,一脸享受地蹭了蹭。


“你们两个!再眉来眼去的我就捅死你们!”


阴暗的表现,加上手里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剪刀,龙我的嘴角抽了一下,只敢小声地反驳,“谁和他眉来眼去啊,切!”


战兔一把夺过龙我手里的笔,因为上面的汗渍而流露出嫌弃的神情,“美空,表格再来一张。”


“只给你5分钟。”美空不情愿地递上一张崭新的表格。


“3分钟绰绰有余。”战兔写得行云流水,哨兵的资料早就烂熟于心。


片刻后,战兔将笔放在桌上,双手插回口袋,稍微往后退了一步让出空间,话语到嘴边又有些犹豫。


“你想好了就自己签字。”



龙我看向那位一言不发待只是有一搭没一搭摸着cross-z的向导,脑袋里无端蹦出几日前的画面。从某一日起,战兔开始整日整日地待在实验室里,美名其曰陪着他这位实验小动物。但是他的脸上总是缺少与快乐相关的表情,一个人窝在实验桌前不吃不喝,还是自己偷偷拿着他的工作证去食堂打了两份饭才让两人不至于饿死。直到前几日,战兔问他要不要跟他回去,离开塔。老实说,听着并不像是征求意见的问句,向导的语气强硬且无法回绝。被塔掌控了十年的人生,终于可以解放了,条件就是要和战兔待在一起生活,不能离开他视线范围二十米的距离,以及各种奇奇怪怪只有天才才能想出来的条款。虽然和同性生活怪怪的,但是起码比和那些白色的老头实验员关在一间实验室里好得多。思考片刻后哨兵应允了,他听见向导总算松了一口气。


“签就签!”龙我一把拿过表格和笔,歪歪斜斜地签上自己的大名。两个并列的名字,桐生战兔和万丈龙我,向导和哨兵…左手指腹摩过干涸的字迹,桐生战兔,很漂亮的名字和他的主人一样…


“总算签好了,战兔!快把你的小狗狗领走。”美空检查了一遍内容,然后挥挥手作驱赶状。


“哈?小狗狗??”龙我瞪大眼睛,双手撑着桌面和美空对视。


“呃……”

突然被扯着衣领往后带了一下,龙我像一只炸鳞的龙,拍开战兔拎着自己领子的手。


“好了好了,领养小狗狗程序结束,过来,我帮你把项圈摘一下。”


在气头上的龙我因为战兔话语中扬起的笑意而愣了一下,瞪大的眼睛呆愣地看着战兔真实的笑颜。


战兔挑起一边眉,暗自吐槽笨蛋呆滞的表情,动作却没有停,双手绕到龙我的脑后,抓住颈环。


“喂,你…你靠这么近干什么!诶,痒…”龙我终于回过神来,不知是后颈处淅淅索索的动作有些痒,还是眼前清晰得可以数清战兔耳后碎发的面庞让他心理感觉怪怪的。


“别动,低头。”


战兔的声音意外地很温柔,他想。顺从地微微压下头,刚好可以够向导自如操作颈环的解锁程序,而自己则是离战兔的颈窝很近,皮肤覆下瘦削的锁骨很漂亮,常年窝在实验室里的皮肤也白得反光,后颈处那股安神的香味略带些许体温的温热,最是令人迷醉。脑子乱七八糟地只剩一个清晰的念头,想抱上去…


双手不自觉地抬起,呈虚抱状。


“咔哒。”


龙我冷不丁打了一个寒战。

战兔单手领着打开状的漆黑颈环在龙我面前晃一晃,然后随手扔在废弃器械筐里,“走啦,笨蛋,回家了。”


龙我下意识地摸了摸颈部,…没有异物,眼角的余光不免往框里瞟了一眼,束缚他自由的家伙被战兔扔在框里,裂缝中裸露出的电线还在滋滋作响。


长舒一口气,抬眼发现自家向导又只剩下一个背影了。


“喂——战兔,等等我!”

“笨蛋!脏兮兮的不要扑上来啊。”

“切,你也两天没洗澡了!”


“你们两个…这里为什么有一摊水啊?!”美空看着地板上的一滩水正折射着阳光,略显抓狂。

宝蓝色的大龙闻声回头望了一眼,水灵灵的龙眸中透露着无辜。



“cross-z!!”

大龙缩缩头,赶忙扭头追着主人跑了。


tbc…

评论(15)

热度(28)